小麻鸡

*禁止站内站外转载*
分享drarry甜脑洞

(主德哈德/哈德哈,德哈较多,偶尔哈德,吃纯哈德的朋友慎关!!!)

锤基 ec 盾冬 虫绿 绿基巴叉闺蜜组也吃~

欢迎日lof

 

【德哈】流水账(超短篇)

哈利曾经打算养只猫和狗,德拉科不同意,说没人管会捣乱。



*真的是流水账

——正文——

起早是治疗师的‘职业病’,德拉科醒来时,天还是暗紫色。哈利总是比他晚,想着今天不用上班,他便慢慢等他睁眼。

一条淡红的光带从地平线悄无声息地延伸,沿途景物似是镀上一层暗金。哈利的眼皮动了动。

德拉科憋了好久,终于对他说,我想吃羊羔排,你中午煎给我吃吧。过了一会儿,德拉科以为他又睡着了,哈利才发出蚊子般的声音,你去超市买,买了我就做

在伦敦和哈利同居多年,仅从日常习惯而论,德拉科的行为做派已经像极了麻瓜。每天早上在门口拿准时送达的瓶装牛奶,加热完哈利正好起床,《预言家日报》也送到了。广播要听。吃早餐时没有快速单调的声音做背景,会觉得怪怪的,哈利也赞同。

今早是咖啡和面包片。德拉科有点躁郁,最后一天了,还吃得这么普通。

哈利把抹好黄油的面包递过来,问,乌龟和鱼喂了没有?

回,喂了。

又问,行李收拾好了没有?

又回,没有,等一下,还来得及。

哈利撇嘴,就知道你拖延症,衣服我帮你收好啦!

以往吃完早餐是两人一起出门上班。家里会空落一段时间。哈利曾经打算养只猫和狗,德拉科不同意,说没人管会捣乱。两人大吵,最后各退一步,养乌龟和一群大肚鱼。

不过今天休假。德拉科去超市买菜,哈利洗碗,打扫卫生,顺便给鱼缸换水。

德拉科换好鞋,在门口喊,你要我带什么东西不?

汽水和麦克斯小蛋糕!记得带伞,今天可能下雨!

就知道你要这些。

知道你还问!

厨房里传来水流撞击瓷盘的声音,德拉科眯着眼看看晴空万里的天,想了想,捎上伞走了。

中午哈利果然做了煎羊排。

德拉科订的机票是六点半。吃完午饭还有时间。虽然嘴上不说,两人都想陪对方多待一会儿。

应该做什么呢?哈利说不想光天白日做那档子事儿,难道昨晚还不够吗?!思来想去,他们决定在家看电影。

德拉科选中的片子IMBD评分8.2,导演大名在圈内如雷贯耳。

德拉科颇有兴致地说,看介绍就很好看,而且时间不长。

哈利努嘴,这个我看过一点,开头有点无聊诶。

到底还是看了,幸好两人都觉得不错。

晚饭一般是德拉科做。因为哈利的下班时间不规律,偶尔准点,更多是深夜,德拉科自己吃,九点人还没回来就放冰箱。到睡觉时间,有哈利就做点少儿不宜的事,没有哈利,枯坐着独守空床,困了就戚戚然睡觉。

然而今晚什么都来不及做了。德拉科怏怏地捡好最后几件物品,坐在沙发上发呆。他爱这个家,看呐,哈利把窗擦得这么亮,地板扫得这么干净。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就到最后一天了。

德拉科,牙刷牙膏拣了没?

没有。

哈利把装着洗漱用品的保鲜袋丟给德拉科的同时也丢了一个白眼。

德拉科忍不住,眼眶红了,偷偷抹去眼角的泪。

快走快走!哈利把他推出门口。

门外华灯初上,彤光满路。

他最后一眼望向客厅里每一件物什,眼中满是诀别前的依恋。

我会挂念你的,哈利。

哈利终于忍无可忍,冲上前猛地扒住门框,大吼。


“行了行了,不就是出个差么,一周后我洗干净躺床上等你!”
——完——

  2572 36
评论(36)
热度(257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麻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