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鸡

*禁止站内站外转载*
分享drarry甜脑洞

(主德哈德/哈德哈,德哈较多,偶尔哈德,吃纯哈德的朋友慎关!!!)

锤基 ec 盾冬 虫绿 绿基巴叉闺蜜组也吃~

欢迎日lof

 

【德哈德】暗恋/点歌台

旧文重修重发,元旦快乐

现代AU,非魔法世界,在天chao留学设定,两人是大学舍友,聊天工具是微信。

OOC加粗预警。

——————————

‘点歌台’突然就在学生中流行起来了。

 

在平台上点歌,留下手机号码,再将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剩下的就是等待有心人打电话来为你唱歌。

 

于是单身的寂寞的抓紧了机会,把心思放在隐晦的歌词里;会唱歌的不会唱歌的也竭尽全力,把欢喜融进唱给对方的旋律里。

 

德拉科狡猾得很,偷偷在里面点了歌,又不放到朋友圈里,除了在平台上查号码,谁也不知道他的小动作。他就这样暗自期待着,突然有一天那个人会找到他。但每当别人问起,他都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

 

 

 

“点歌台?我又没有喜欢的人,不玩这玩意儿。”

 

 

 

周围的人起哄,一个说我不信,另一个说那盼着‘小龙’唱歌的人应该很多。德拉科扯扯嘴角没说话,众人都在坐那里笑。

 

 

 

这是真的。

 

 

 

德拉科喜欢弹吉他,也喜欢唱歌。他在某音乐APP上开了一个私人电台,定期上传翻唱作品,几个月下来竟也积攒了几千听众。粉丝形容他的声音苏得像刚出炉的奶油泡芙,把他‘小龙’、‘小龙’的叫,结果不知怎得被同学知道了,总拿它来耍乐子。

 

 

 

德拉科用余光瞥坐在旁边的哈利,竟发现哈利正看着他,也咧着嘴笑。偷看被发现了,他也不躲开,反倒朝德拉科做了一个夸张的口型——

 

 

 

小——龙——

 

 

 

小龙是一个奇怪的称呼。母亲这么喊他时是宠溺的,粉丝这么喊他时是钟情的,朋友这么喊他时是调侃的,而哈利喊他‘小龙’,他却感到一丝调情的调调。

 

德拉科做出恼火的样子,佯装要往哈利身上来一拳,结果拳头还没碰到衬衣就化作软无力的棉花糖,抚到结实的肌肉上。胳膊顺势绕过他的脖子,挂在另一边的肩上,再用力一拉,两个人就紧密无缝地贴在了一起。

 

 

 

几个女生捂着嘴对他们叽叽喳喳,潘西意味深长地看着他。

 

 

 

德拉科升腾起一种满足感。他喜欢被人误会他和哈利的关系,仿佛毫不费力就能昭示天下他们已经在一起了似的。况且哈利从不对他的亲昵举动有任何抗拒的反应,使得他愈加得寸进尺。

 

 

 

于是空着的手漫不经心地放上哈利的大腿,手掌向下,掌心的温度似乎可以灼穿西裤。

 

 

 

德拉科心不在焉回应着另一个同伴的玩笑,一边想象那黑色西裤下的皮肤。和梦境里的一样的柔嫩光滑吗?可以看见浅表的青色血管而上面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绒毛吗?

 

 

 

单是想象,他就觉得口干舌燥起来,等了一会儿,见那人没有反应,刚松一口气,逾矩之手却被另一只手包住了。

 

 

 

哈利的手比他还烫,掌心出了一层汗。

 

 

 

两人都定住了。要命的姿势一直维持着,谁也没有先退一步。

 

 

 

“你呢,你怎么不点歌?”德拉科问哈利。他的声音已经变了调,是站不住脚的轻飘飘。

 

 

 

“你想唱给我听吗?”哈利反问。

 

 

 

“你希望我唱给你听吗?”

 

 

 

“我......”

 

 

 

铃铃铃——上课铃响了,像一把横空出现的刀,猛地将刚刚拉起的、若有似无的情丝斩断。

 

 

 

哈利把手抽出来,歉意地笑笑,转过头去。

 

 

 

“......”德拉科愤懑地趴在桌子上,看着课本里密密麻麻的公式。

 

 

 

他本想说他愿意,只要哈利请求,他可以从日出唱到日落,直到喉咙出血,直到声音嘶哑。

 

 

 

只要哈利请求,他愿意唱任何一首歌。

 

 

 

02

 

 

 

下课了,哈利把头凑过来,说:“待会儿陪我去超市。” 

 

 

 

 

 

“好。”德拉科毫不犹豫。

 

 

 

他们总是一起去校内的超市。

 

 

 

那家超市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商品林林总总,货架密密集集。

 

 

 

哈利挑了购物篮走在前头,德拉科懒洋洋跟在后。扫一眼,左边是牛奶麦片芝麻糊,右边是糖豆曲奇沙琪玛。看中了往篮子一放,稍后结了帐,回去一块吃。

 

 

 

“去买水果!”哈利总是兴致勃勃拖他去生鲜区。

 

 

 

德拉科原本不喜欢吃水果的。认识哈利后,他才知道世界上真有的人,随时都在担心他会因摄入维C不足而得败血症,或者因为便秘死掉。

 

 

 

水果摊旁的哈利挑挑拣拣,选了几个应季的青苹果,献宝似的给他看:“又酸又甜,很好吃的,你试试。”

 

 

 

德拉科望了望哈利认真的眉眼,又望了望青苹果。

 

他吃过青苹果,哪个也不及哈利为他挑的好吃。

 

又酸,又甜。

 

从嘴啊,到心。

 

“没牙膏了,还要买牛奶,泡面,果酱馅饼……”哈利右手挽着他的胳膊肘,一半的重量分在他身上,扳手指头。

 

德拉科斜眼看他。哈利的眼镜滑下鼻梁,他懒得用手抬眼镜,鼻子使劲抽抽,竟也把镜框弄了上去,德拉科心里觉得可笑又可爱。

 

 

 

突然想起课间的事。

 

哈利原本是想怎么回答他的呢?想,还是不想?这个被中途截胡的回答化成一把羽毛,把德拉科挠得心痒痒。

 

 

若换成哈利问他,德拉科是一万个愿意听哈利唱歌的。

 

 

 

在点歌台,他点的是Time isn’t healing。

 

TomFelton的歌。

 

 

Felton更出名的身份是演员,但他的歌被影视作品的光芒掩盖了,所以听众不多,会唱的人也不多。他身边唯一知道Felton的只有哈利。

 

德拉科便把Felton当作他们的秘密。

 

有段时间德拉科下课听他的歌,吃饭听他的歌,走路也听他的歌。

 

有次哈利问他听的是什么,他便把耳机塞过去,放的正是Time isn’t healing。

 

“无法控制地感受到你

 

无法控制地为你沦陷 

 

和你在一起的那些时光 

 

全在我的梦境里

 

……” 

 

哈利听完,说:“他的声音和你的好像。”

 

德拉科心里雀跃,又不好表现出来,若他有尾巴,恐怕会翘到天上。

 

“真的。”哈利认真地看着他,“有点点鼻音,脆脆的,很好听。”

 

他的粉丝也说他的鼻音很好听,可只有哈利说后,德拉科才真正这么觉得。

 

 

 

 

 

03

后来,德拉科和哈利闹别扭了。

 

上周,体育课教练下课前在他们和罗恩头上点了点:“下节课你们三个,去体育办公室借球。”

 

体育办公室离球场远,一来一回十五分钟。

 

德拉科早早去等。冷风吹得人心烦,一股湿气往脸上、膝盖上扑。德拉科双手放开球袋,将运动外套拢了拢。他伸长脖子往四周看,也没看到哈利向这边走来。

 

上课时间到了,他以少有的耐心又等了几分钟,最后掏出手机一看,才知道有两条哈利的未读消息。

 

「我和罗恩拿到球了。」

 

「在球场,快来。」 

 

呼地冒起一股无名火。

 

他想问他,你他妈怎么和罗恩走一块儿去了?走之前怎么不和我说一声?让我等你半个小时,让寒风呼呼往脸上拍?

 

憋着一股气走到排球场,教练说点过名了,要记他一次迟到,德拉科冷着脸点点头,他无所谓全勤分,他的重心都在场上。

 

德拉科一眼就看到罗恩和哈利排在一起做准备动作,弯腰,左手摸右脚,再弯腰,右手摸左脚。

 

德拉科觉得内脏一搅,韦斯莱你都有格兰杰了,靠哈利这么近干什么?

 

教练让德拉科站到角落的位置,做接下来的侧压腿,他心烦意乱,把转圈顺序做反了,和大家对个大红脸。

 

罗恩带头笑。

 

‘罪魁祸首’哈利也在笑。

 

德拉科朝他挤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Ok,哈利你死定了。

 

你死定了,我中午不和你吃饭,我不和你一起回宿舍,这节课我不找你搭档。

 

 

结果做完准备运动,哈利就将球往他身上扔:“德拉科,我和你组队。” 

 

“好......”德拉科下意识接住球,待他反应过来,又失态地骂:“好个鬼!组你大爷的!”

 

德拉科单方面冷战就这样开始了。

 

潘西是德拉科的青梅足马,是唯一知道德拉科对哈利有小心思的人,也是德拉科的狗腿军师。

 

德拉科上次和她聊天的时候,她说,德拉科,你怎么这么幼稚啊。

 

当时德拉科挑挑眉,想反驳,又觉得她说得在理。

 

和哈利有关的事,都容易让他失了智。

 

下了排球课,德拉科一个人提着外卖,一身怒气回到宿舍,开锁前习惯性地望望天,灰蒙蒙,湿漉漉的风在吹。

 

今天早上,他就站在又湿又冷的空气中等了哈利半个小时,一手提一个球袋。

 

 

咔嚓——钥匙转动锁孔。

 

 

德拉科闪身而进,将寒风挡在门外,将后脑勺抵上墙,望着天花板无声地叹了口气。

 

 

「德拉科,你怎么能这么幼稚啊?」

 

 

 

 

 

04

 

 

 

德拉科喜欢哈利。

 

 

 

他会因为哈利而爱上一种水果,会因为哈利而喜欢一个明星,会因为哈利而相信一句话。

 

 

 

所谓爱屋及乌,也不过如此了。

 

但也有例外,那便是罗恩·韦斯莱。

 

「看到哈利和韦斯莱好最是不痛快!韦斯莱跟他走得真的好近!」

 

德拉科朝潘西发信息,指尖恨恨地摁着屏幕,也不知道是当成了罗恩还是哈利的脸。

 

潘西回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放宽心态,他们只是普通朋友。」

 

「我把他放在第一位,他呢?」

 

「你别想太多。」

 

「对,就是我想得太多。

 

德拉科愤愤地摁掉屏幕,打开外卖盒子。里面绿油油的葱花飘了一片,看一眼就没了食欲。

 

来这里留学大半年,德拉科仍使不惯筷子,以往总是麻烦哈利帮他挑。

 

他会坐在哈利对面,看他的手,五根手指笨拙地抓着筷子,在他的碗里搅啊搅,搅起一汪春水。

 

往往看着看着,德拉科的小心思就活络起来了。

 

目光渐渐上移到哈利的胳膊,想象他的指腹从哈利的前臂滑过白嫩的肘窝,往上,是紧绷的肱二头肌,是小巧玲珑的锁骨——他的鼻唇可深埋之处,然后是最敏感的颈侧——

 

再往上,对上哈利的视线——啧,偷窥者被逮了个正着。

 

“你看我干什么?”德拉科贼喊抓贼。

 

 “你看我这么久,我也要看回来。”哈利的眼睛流光溢彩,德拉科心跳漏了一拍。

 

然后对方没事人似的,继续夹葱花。

 

......

 

德拉科心思沉重地想到,或许真的是我想的太多呢?

 

毕竟“他喜欢我”是人生三大错觉之一啊。

 

嗡嗡嗡——手机在振动,是哈利打来的电话。

 

 

“喂,德拉科,你现在有时间吗?” 对面虽然是嬉皮笑脸的腔调,德拉科仍能听出他的紧张。

 

“什么事?”德拉科的语气不由自主地软了下来。

 

“我……想给你唱首歌,你点的歌。”那边顿了顿,略带羞赧地说,“我练了好久。”

 

05

 

就这样突如其来地开始了。

 

“无法控制地感受到你

 

无法控制地为你沦陷

 

……”

 

哈利的嗓音,像融了的奶糖,将旋律化成一摊甜腻腻的糖水。

 

德拉科歪着头听,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想让时间静止,好让他细细品味。

 

“和你在一起的那些时光

 

全在我的梦境里

 

……”

 

似乎只要一阵风,德拉科心里就开出一片花来。 

 

慢慢地,慢慢地,手机传出的声音和现实的声音开始重合了。

 

德拉科一点、一点、一点将头转向门的位置。

 

他只觉得下一秒就要心肌梗阻。他心跳得飞快,主动脉大张,将不知疲倦的心房吐出的血液全部吞纳,而汹涌的血液下一秒就要从皮肤喷薄而出。

 

门开了,哈利拿着手机站在门外,不好意思地笑。

 

 

 

06

 

“别生气了。”

 

 

 


——————————

后记:

“你怎么知道我点了歌,而且正好是......”

“直接查电话号码......”

“哦。”

————————————

这篇和《暗恋/一个生日引发的喜案》属于同一时空发生的事,发生在《生日》之前。

#说好明年二月见但是不肝文手很痒_(:з」∠)_#

————————————

广告:《我的集合:小甜饼、连载、图》

  8251 47
评论(47)
热度(8251)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麻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