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鸡

*禁止站内站外转载*
分享drarry甜脑洞

(主德哈德/哈德哈,德哈较多,偶尔哈德,吃纯哈德的朋友慎关!!!)

锤基 ec 盾冬 虫绿 绿基巴叉闺蜜组也吃~

欢迎日lof

 

【德哈】摩金夫人长袍店(超短篇)

时光荏苒,少年成长,小小店面走过十年蹉跎,仍立那一隅。


——正文——

二十一岁那年,德拉科终于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在圣芒戈生物伤害科做麻醉师。同一时段,哈利也通过职业考核,由实习生转为正式傲罗。

由于都是基层员工,月薪不算高,德拉科是92加隆合7个纳特,哈利则是87加隆合14纳特。

领到第一份工资的时候,德拉科算了算伦敦房价,再加上自己的财产和哈利得到的遗产,又想了想各自的发展前景,觉得还算乐观。

是时候了。

等到哈利生日那一天,德拉科带他回到摩金夫人长袍店。

时光荏苒,少年成长,小小店面走过十年蹉跎,仍立那一隅。

穿着一袭紫衣的摩金夫人迎出来,笑容可掬地说,“是要买霍格沃茨学校的制服吗,亲爱的?”①

“不,夫人……”

摩金夫人继续说道,“我们这里多得很,说实在的,现在就有年轻人在里边试衣服呢。”②

“摩金夫人,我……”

摩金夫人打断哈利,拉着他的手,指向后堂的方向,示意往里走。哈利一头雾水,后知后觉地望向德拉科。

大——惊——喜——

德拉科朝他做口型。

显然,德拉科计划了什么。哈利心头升起一丝愉悦的好奇感。

店堂后边果真有两个小少年,似乎都是一年级大小。其中一个面色苍白金发男孩站在小凳子上,一个女巫正用别针别起他的黑袍。摩金夫人让黑发男孩站在另一张凳子上,给他套上长袍。

“喂,”金发男孩对黑发男孩说,“也是去上霍格沃茨吗?” ③

“是的。”哈利说。 

“是的。”黑发男孩说。

“我爸爸在隔壁帮我买书……”德拉科在他耳后轻轻说道。

“我爸爸在隔壁帮我买书,妈妈到街上找魔杖去了。”金发男孩把德拉科慢吞吞的腔调模仿得惟妙惟肖,“然后我要拖他们去看飞天扫帚,我搞不懂为什么一年级新生就不能有自己的飞天扫帚。我想,我要逼着爸爸给我买一把,然后想办法偷偷带进去。你有自己的飞天扫帚吗?” ④

“没有。”黑发男孩傻乎乎地摇头。

“打过魁地奇吗?” 

黑发男孩紧张地绞着肉乎乎的手,“没有。”

黑发男孩拙笨的模样让哈利忍俊不禁,捏了捏德拉科的手掌,抗议性地瞥了他一眼。

“嘘——”德拉科低声说道,“你先接着看。”

金发男孩咧嘴一笑,露出两只小虎牙,说,“没关系,我会教你打魁地奇,我还可以把飞天扫帚借给你玩。” 

黑发男孩扑闪着绿眼睛,惹人怜爱,“真的吗?”

“真的。”金发男孩从小凳子上跳下来,“不过我有一个条件。”

即将把自己送入‘虎口’的黑发男孩一脸懵懂无知,“什么?”

然而哈利猜到了,不禁屏住了呼吸,他不敢轻易说服自己相信,生怕就像在做一个华丽而虚幻的梦,只要笑出声,就是梦醒时分。

金发男孩无比真挚、无比严肃地凝视着黑发男孩,“我要你在十年后的这一天,答应和我结婚。”

即使早已知道德拉科的用意,听到这句话时,哈利仍是呆立在原地,直到德拉科英俊的脸庞渐渐逼近,他的目光幽暗,看不清眸子里藏了多深的情。

德拉科手里拿着戒指。

哈利用手捂住脸,拼了命转动湿润的眼珠,却是于事无补。德拉科抓住他的手,拉下来,俯头轻轻吻着他的额头和眼睑。

哈利闭上眼睛,那是一种不可言说的触觉,四肢百骸都在跟着颤抖。

“好,我答应你。”

——END——
①②③④皆是原文对话。

  5732 45
评论(45)
热度(5732)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麻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