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鸡

*禁止站内站外转载*
分享drarry甜脑洞

(主德哈德/哈德哈,德哈较多,偶尔哈德,吃纯哈德的朋友慎关!!!)

锤基 ec 盾冬 虫绿 绿基巴叉闺蜜组也吃~

欢迎日lof

 

【德哈】是爱吗?是责任吗?

* 现代麻瓜AU

*大量抖音梗(Tik Tok是抖音国际版)

*一如既往小甜饼

 

01

 

“哈利,看这里!”

 

“德拉科,你别拍了!”

 

镜头被一只手拍开了,一阵晃动。等到稳定下来,一个黑发戴眼镜的男生蹲在台阶上,把头埋在膝盖间,伸出胳膊徒劳地挡着摄像头。

 

“你别拍!”

 

“哈利,为什么我迟到被教授罚站,你也要跟出来,是爱吗,是责任吗?哈利,看着我的镜头......”说话的人发出一阵轻笑。

 

“拿开,不然我走了!”

 

男生抬起头来佯怒地瞪了一眼,又飞速埋下头去,露出一个头发旋儿。拍视频的人伸手去揉,手臂却被猛地一拍......

 

短短的小视频只有十四秒,德拉科像以往一样将它放到一个短视频分享软件——Tik Tok上,没想到在一个下午的时间给他的账号带来了上万的流量。

 

德拉科是Tik Tok的老用户了,他的个人主页里有几十条视频,但一直无人问津,热度、粉丝都常年保持在个位数。他没料到这次能引起这么大的反响——粉丝蹭蹭往上涨,评论提示音响个不停。

 

而更让德拉科吃惊的是异常热情的评论区。

 

视频里的评论基本分为三种,一种是[啊啊啊绿眼睛小哥哥好帅一分钟内我要他的全部资料]的颜控型,一种是[沃日拍视频的小哥哥声音好好听啊肯定长得很好看]的声控型,还有一种占了绝大多数——[是两个男生老夫的腐女心都要爆炸了啊啊啊——!]......

 

德拉科看着这些评论,心里感到窃喜,又不好明说。

 

粉丝数和点赞数还在飞速涨着,评论里偶尔会出现不和谐的声音,但很快就被掩盖掉了。面对突然发生的这一切,德拉科说不欣喜是假的。德拉科朝哈利的方向摇了摇手机,示意他看屏幕。

 

“哈利,你红了。”

 

“红了?”哈利正为作业焦头烂额,他抬起头望了举着的屏幕一眼,生气地说,“都说了不能拍,谁让你成天拍我?!也不知道你还拍了我什么!”说着他就去抓德拉科的手机。

 

“别!”德拉科急忙后退两步,十分宝贝地护住手机,“不能暴露我的账号。”

 

哈利翻了一个白眼。

 

02

 

哈利的德拉科在十一岁时就认识了。

 

那时哈利刚刚搬到德拉科家对面。德拉科远远地便看见一辆满载家具的灰色福登卡车远远驶来,停在家对面的草坪前。出于好奇,德拉科迎了出去,而哈利正被波特先生从车上抱下来。

 

哟,戴眼镜的小孩。

 

他好奇地瞪着哈利提溜提溜转的眼珠子。

 

波特先生把哈利放在地上,拍了拍他的屁股:“哈利,上去和新朋友打声招呼。”哈利没有动,他抓着爸爸的衣角,一半的身体隐藏在大人身后,只露出头来。

 

倒是德拉科先等不及了,主动上前伸出手,像纳西莎教他的那样,仿佛用尽了勇气,大声说:“很高兴见到你,我是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把滑到鼻梁的眼镜顶上去,又摸了摸额头,半晌,才扭捏地去握住德拉科软绵绵的手。

 

“你好哇,我是哈利·波特。”

 

德拉科捂着红彤彤的脸跑开了。他奔回对面的家,冲到纳西莎那儿,把头深深埋在她怀里。正在厨房准备晚餐的纳西莎被德拉科嚇了一条,还没开口问就听见他兴奋的声音。

 

“妈咪我好像谈恋爱了!”

 

纳西莎大笑起来,笑得眼角皱成缝,一把将德拉科抱起来,逗他:“你那么小,知道什么是恋爱么?”

 

德拉科说他知道。

 

他觉得他好可爱。

 

想靠近他。

 

想和他一起玩。

 

想和他分享每一件新奇有趣的事。

 

纳西莎认真地想了想,说那就是‘恋爱’了。

 

德拉科和哈利一起从当地的私立小学毕业,同年一起直升Hogwarts中学——为数不多的提供全寄宿的学校之一,如今正是在Hogwarts的最后一个年头。

 

几乎形影不离。

 

德拉科从小总爱招惹哈利,看他生气看他脸红,看他无可奈何看他一次又一次纵容,心中便腾起一股幼稚的得意,仿佛左右一个人的情绪就相当于左右了一个人。

 

七年过去,德拉科的感情没有随着时间消逝,却也没有愈演愈烈无法自拔,只是把感情酿成了酸甜参半的葡萄酒。

 

他不敢把话挑明了说,却拍了一个又一个小视频放到Tik Tok的个人空间里,默默安置着无处安放的小情绪。

 

03

 

这次热度奇高的视频带火了德拉科以前的作品。

 

越来越多粉丝进入他的主页,带着‘一睹芳容‘的好奇心点开原本无人问津的小短片,又带着’真是沧海遗珠‘的感叹留言、点赞、分享。

 

德拉科的视频风格多变,多数是跟风时下流行的段子拍摄,却从始至终只有一个主角。

 

去吃中餐,哈利笨拙地使着筷子,他一边笑他笨,一边耐心地抓着他的手纠正姿势;上数学课,哈利枕着他的大腿,睡着了,天气热,他便拿着小册子给他扇风;或者仅仅是哈利趴在课桌上,百无聊赖,在草稿纸上画幼稚的大头人...

 

如果德拉科分享的是他的生活,那么,哈利便是他的生活。

 

德拉科之后收到的评论和之前如出一辙。然而,在一片‘啊啊啊好有爱’和‘我的腐魂熊熊燃烧啊啊啊’之中,德拉科收到一条颇为突兀的私信——

 

“看得出来,你很喜欢他吧,加油。“

 

小心思被直白地说破,德拉科吃了一惊,本来很快就可以抛之脑后,但接下来,那人在他的每一条视频下都认真地留了言。

 

在吃中餐的视频里,她说,[你握着他的手的时候,他在笑。]

 

哈利睡觉的视频,她回,[发现了吗,其实他醒了,不想从你腿上起来而已。]

 

上课的视频,则是,[哈哈哈其实他在画你吧!]

 

......

 

每一条留言几乎都能让德拉科原地飘起来。

 

明知那人的分析很勉强,他仍是怀着雀跃的心情将以前的作品重温了一遍,觉得似乎都说得通。

 

德拉科摇摇脑袋,让自己从幻想中清醒。他看着那些起哄的、祝福的、恶搞的留言,五味杂陈。

 

他倒也想活在这些留言中呐。

犹豫再三,德拉科给对方回了一条私信。

 

 “谢谢。”

 

04

 

德拉科喜欢哈利。

但很奇怪,喜欢别人成了一件丢脸的事,是不好意思让对方知晓的。 

喜欢他。

 

想让他知道,又怕他知道。

德拉科自尊心强,其实他自己明白,丢脸的不是‘喜欢’,而是‘喜欢’被拒绝。

 

到底是想要知道哈利的态度的,录视频便成了最好的试探。当一切都被冠上‘演戏’的名,意味不明的言语动作便有了合理的解释。

 

然而暧昧也有个度,上去了,对方察觉了,下去了,自己觉得没意思。

 

德拉科呀,并不总是把得好这个‘度‘。

 

他看着走在前面的哈利,看着他总是乱糟糟的头发,看着他随着脚步甩动的手臂,心尖尖被挠得发痒......

 

“哎,前面有一个好看的小哥哥,我要上去撩一下。“镜头外一个戏谑的声音说。

 

被提到的‘小哥哥’没有反应,仍在向前走着。似乎是刚放学,肩上还背着书包。

 

“哈利,”镜头后伸出了一只手,扯了扯哈利的手肘,“我给你一个东西,你要不要?”

 

哈利这才回了头,用看傻子般的眼神朝镜头方向看了一眼,然后无可奈何地递出手掌,一边佯怒道:“又玩什么?成天拍拍拍......“

 

话音未落,他伸出的手便被拍摄者的手握住了。啧,还是十指相扣。

 

哈利诧异地抬起头来,正好对上手机的镜头,脸上涌起红潮,还没来得及退下,又听见对面那人说——

 

“给你我自己,你要不要?“

 

哈利的表情瞬间凝住了,手松也不是收也不是,最后是德拉科一边大笑一边松开手。

 

“哈哈!拍视频而已,你吓到了?“

 

哈利仍是震惊地看着他,似乎还没缓过来。

 

“只是Tik Tok上流行的段子。”生怕哈利误会,德拉科又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别以为是真的吧?”

 

.......

 

哈利生气了。第一次。

 

他绷着脸,加快步伐,把德拉科甩在身后。

 

玩大了!

 

德拉科暗道不好,三步并作两步跟上去,手忙脚乱地解释,道歉,再三保证......呃......保证什么?不再拿拍视频做幌子,试探他么?

 

德拉科话说得模棱两可,语无伦次,倒是哈利冷着脸,朝他伸出手,不容置喙地说,“手机。”

 

自知理亏的德拉科犹豫再三,从裤兜拿出手机,递了出去。

 

哈利点开他的主页。

 

小路上没有人,即使到了下班放学的高峰期,仍是安安静静的,只能听见手机发出的声音——

这条是哈利趴在桌子上睡觉的,这条是哈利在场上踢足球的,这条是俩人第一次去酒吧的时候......

 

德拉科的心被揪了起来,他知道哈利在翻他的视频。

 

天色已经暗了,手机微弱的光映在哈利脸上,可他没有表情。德拉科不知道哈利是否会看评论,或者是别人给他的私信。在网友们的眼里,他们俨然成了十分般配的一对。

 

他更加忐忑不安起来。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感到羞愧难当?

 

明明是美好的本质,却像是做了错事。

 

约莫一刻钟过去,哈利才将手机还给他。德拉科像一个心虚的孩子,偷偷地抬起眼睛看哈利。哈利抿着嘴,不说话,或者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德拉科趁机看手机,发现给他私信的网友不知何时又发了一条信息——「把你的视频都看完了,你们真是天造地设,哈哈。」

 

信息显示已读。

 

而上一条,是德拉科的——「谢谢。」

 

再上一条,是对方最先发的——「看得出来,你很喜欢他吧,加油。」

 

德拉科看了看不知道摆什么表情的哈利,又看了看手机。

 

“呵呵......”他尴尬地笑了两声。

 

05

 

你知道,我喜欢你很久了吗?

 

对不起啊,第一次喜欢人,喜欢得手忙脚乱的。

 

我对你的思想不纯洁了,我们还能做兄弟吗?

 

给你带来困扰了吗?

 

......

 

词儿在喉咙千百转,德拉科却是愣愣的发不出声。

 

有些话啊,只能在脑子里转一转,说出来矫情;有些话不需要说,对方也能意会;有些话直接印在你的脑门上,无需说。

 

“德拉科,你是傻瓜吗?”哈利说。

 

“啊?”德拉科是惊恐的。

 

“我都表现这么明显了,你是看不出来吗?还是在等我主动?”

 

“啊?”德拉科是疑惑的。

 

“为什么你被教授罚站,我也要出来陪你,闲着没事吗?明明趴在桌子上睡更舒服,我为什么要冒着腰椎盘突出的风险,趴你腿上? 还有,我又不笨,怎么可能一直学不会用筷子?是,我化学差,不是还有赫敏吗,为什么只找你辅导?是爱吗?是责任吗?是啊,还不是因为我喜欢你吗?”

 

“啊?”德拉科是震惊的。

 

哈利忍无可忍地踹了他一脚。

 

“怂逼!“

 

06

 

德拉科没想到他首次破百万热度的视频是这样阴差阳错录制下来的。

 

手机明明放在兜里,却不知怎的摁到了开始键。

 

两人全程没有露脸。

 

只有哈利歇斯底里的怒吼和德拉科被踹后吃痛的喊叫。

 

还有,最后一声意味不明的‘啾~‘。

 

德拉科将它上传后,短时间内收到的回复提示量差点让他死机。

 

然而这次,他收到的最多最多的回复,不再是千篇一律的“啊啊啊”,而是——

 

07

“虐狗,举报了。”

 

Fin

———归档———

目录(一)

目录(二)

———广告———

小甜饼合集《ACCIO AMOUR》还有两天就结束预售了!

 

预售地址

 

二宣地址

  4164 74
评论(74)
热度(4164)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麻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