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鸡

*禁止站内站外转载*
分享drarry甜脑洞

(主德哈德/哈德哈,德哈较多,偶尔哈德,吃纯哈德的朋友慎关!!!)

锤基 ec 盾冬 虫绿 绿基巴叉闺蜜组也吃~

欢迎日lof

 

【DRARRY】房客

#没有逻辑的小甜饼

#无差文

#不ooc是不可能的,这辈子是不可能不ooc的

01

 

吃早餐的时候,妈妈很高兴地告诉我下午会有人来看二楼的房间。

 

二楼只有一间宽敞通风的客厅和一间带卫生间的卧室,客厅有一扇大方窗,拉开帘子可以看见屋外一大片草地和远处的绵延群山。上任房客搬走不久,妈妈就请人把墙壁重新粉刷成了天蓝色,换上新墙纸,还把特地把木地板染黑,家具也认真擦拭了一番。

 

下午四点左右,两个男人摁响了我们家的门铃。其中的黑发男人比妈妈高出两个头,弯腰看家具的时候,眼镜滑下鼻梁的样子很滑稽。金发男人脸色惨白,揽着手臂站在旁边,没有说一句话。

 

“德拉科,快来看!”黑发男人将一直沉默不语的金发男人拉到窗边,指向窗外远处的群山,“你看,像不像我们的学校?”

 

被叫做德拉科的人出神了,过了一会儿才露出一丝惨淡的笑意。我躲在妈妈身后,看见他们本就贴近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嘿,你!小家伙!”我愣了会,才看到黑发男人在向我招手,“嗯,就是你,快过来。”

 

“这是吉米,刚上小学。”妈妈把我从身后拎了出来,“亲爱的,打个招呼。”

 

黑发男人走到我面前,蹲下来,从口袋拿出一把糖,笑着递给我。好吧,我承认他是挺好看的。他用另一只手去抹额头的汗,露出闪电状的伤疤。

 

“你好,吉米,我是哈利。”他又指了指另一个,“他是德拉科,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

 

02

 

我喜欢到二楼去。

 

哈利总是欢迎我。他在客厅的桌子上放了一个篮子,里面是我从未见过的糖果。当德拉科在休息时,他会抓一大把放在我的口袋里。我摸着圆滚滚的裤兜,几乎兴奋得又叫又跳。

 

“嘘——”哈利的食指抵着嘴唇,扭头看了看房间里那个卷在被子里的男人,露出我偷吃橱柜的饼干时一模一样的既兴奋又愧疚的表情,“这些是德拉科最喜欢吃的,别让他发现......”

 

哈利不喜欢德拉科吃甜食。他说是因为德拉科曾离开他一段时间,去了一个叫阿兹卡班的地方,回来时变得比街边的流浪猫还瘦。哈利更希望德拉科吃妈妈烹饪的营养的南瓜派,而不是让他长蛀牙的滋滋蜜蜂糖。

 

德拉科起床时一般是中午的时候,洗漱后吃哈利帮他热好的早午餐,然后坐在沙发上看我们下跳跳棋,或者看电视——哈利费了会儿劲才教会他用遥控器调台。

 

初来时德拉科对电视机很抗拒,而现在是他全天候霸占了家里唯一的电视机。如果我们三人一起看,遥控器准会在德拉科的手里。我曾经小小地抗议过,试图保住曾属于我的权力,但很快就被哈利的糖果收买了。

 

“看《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吧,求你啦!”我请求着德拉科。

 

德拉科转过去,看了看,又不屑地换台了。

 

“或者《小羊肖恩》,也很好看。”我期盼地看着他。

 

他冷笑一声,轻蔑地摇了摇头:“幼稚。”

 

“可你看《憨豆先生》......”

 

“闭嘴。”

 

“......”

 

Fine,《憨豆先生》也可以。

 

03

 

在妈妈的帮助下,哈利在两条街外的好又多超市找到一份收银员的工作。

 

早上八点半出门上班,下午六点才回来。

 

这样家里便剩了德拉科一个。开始德拉科不同意,他们为此大吵一架,一连几天没有和对方说话。

 

后来,哈利每天会在中午休息的时候打电话回来和德拉科通话。

 

有时德拉科刚醒,便穿着条纹睡衣和毛拖鞋,揉着脸晕乎乎地下楼接电话。大部分时间起床气很重,像一只炸毛的流浪猫,不耐烦得很,和对方谈了几句后,又变成一只摇尾巴的金毛犬。

德拉科喜欢半靠在放电话机的柜子上,把听筒从左耳挪到右耳,又从右耳挪到左耳,一边听一边绕电话线。

 

“喂......知道了,啰嗦......热了才吃......”

 

“没有吃蜜蜂糖.......没有......只吃了两颗!”

 

啧,明明吃了四颗。

 

“晚上啊......想吃那个......”

 

.......

 

“嗤,想你?”德拉科不自然地抹了抹脸,又看了看蹲在旁边的我,不好意思地笑了,“嗯......想你.......早点回来。”

 

晚上哈利回来了,有时带着一罐快过期的鲱鱼罐头,有时是卖剩的莴苣,还有一定会带的,德拉科要求的小零嘴。

 

04

 

记得刚搬来的德拉科是我见过的最落伍的人。

 

他曾经把洗衣机当成储水器,把电饭煲误认为大型饭盒,会在热水器放出热水时发出一声惊呼......哈利说这是因为他来自一个遥远的地方,一个与我的家毫无相似之处的地方,而他们几乎舍弃了一切才来到这里。

 

“他失去了所有,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他从小长大的家......”哈利蹲在我面前,揉了揉我的脑袋,低声说道,“于是我们不得不来这里重新开始。”

 

“是的,一个无聊至极的地方,”德拉科一边看球赛一边面无表情地说,但他的手因为胶着的赛况紧紧握着,“一群麻瓜......”

 

没想到对话被对方听得一清二楚,哈利向我做了一个鬼脸。

 

我向他表示了我的同情和敬佩。我曾经因为甜筒掉在地上哭了很久,也曾经在学校里向最好的朋友大打出手——以我被揍得屁滚尿流告终。

 

哈利被我的描述逗得捧腹大笑,说他们也曾把对方恨的牙痒痒,都恨不得把对方的鼻子打掉。

 

“现在呢?”

 

“现在?”哈利笑得眯起了眼睛,“现在我只想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赚钱养家。”

 

我下意识朝德拉科的方向望去,德拉科偏了偏身子,只露出像木头一样僵的背影。

 

他把音量调高了。

 

05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看到德拉科出现在一楼的厨房里。

 

带着妈妈的围裙。

 

他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做曲奇饼。

 

“发生了什么?”我看着料理台上摆放整齐的面粉,白糖,黄油和天平,一脸呆滞地问。

 

“节目刚刚播出的,”德拉科耸耸肩,又指了指明显是他的笔记的菜谱,“想试一试。”

 

然后德拉科有模有样套上塑料手套,往面粉里加水加糖加黄油,再搅搅拌拌,揉揉搓搓——他精细操作的架势让我想起自然科学课上做实验的珍妮小姐。

 

遂了他的意我帮他在冰箱里找到一个模具,有站着的小熊,趴着的小熊,团成圈的小熊......德拉科把面团放进去,压实,又拍出来。

 

烤箱也准备好了,德拉科将摆着形态各异的小熊的烤箱盘子放了进去。烤箱‘轰轰轰’地运作起来。

 

我和他盯着小小的玻璃窗,看着小熊曲奇慢慢由白变黄,在暖黄的箱内灯光下看起来秀色可餐,我们同时吞了吞口水。

 

一个小时后,我们坐在餐桌旁大快朵颐。

 

“你——”德拉科意犹未尽地抹去嘴角的碎屑,威胁性地盯着我,“不准告诉哈利。”

 

我忙不迭地点点头,一边把手伸向烤得又黄又脆的饼干,一边讨好地说:“你可以开一家店了。”

 

德拉科低着头,似乎没听见我的话。然后,他毫不留情地拍开了我的手。

 

“够了,够了!”他小气地将装饼干的盘子收了起来,“这些给哈利。”

 

“......”

 

06

 

后来,德拉科租了一间废旧的地下室,地下室的窗面向街道。

 

他们花了半个月才把堪比垃圾堆的房间装修成一个有模有样的店铺。地砖换成了奶白色,灰黑的墙贴上了墙纸,窗台被加固加长了,可以刚好摆得下一个小小的玻璃柜,上层放曲奇和蛋挞,下层放泡芙和小蛋糕。

 

我和我的同学是他们的第一批顾客。

 

附近的街坊邻居是第二批。

 

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小小的窗口前总是排起长队。德拉科快手快脚地将东西打包,收钱,找零。哈利每天采购德拉科做甜点需要的食材,闲时负责打下手。

 

很快,他们不得不把窗口扩大,好摆放种类越来越多的小甜品。

 

半年后,哈利辞去超市的工作。他们在繁华的地面找到了更好的店面。街道对面是一家中餐馆,客人们吃完饭后喜欢来这里买些餐后甜点,生意也算红火。

 

开业那天哈利在柜台上挂了一只发黄的千纸鹤。

 

门开开合合,千纸鹤左旋右转,像被施了魔法。

挂上去的时候,德拉科仰着头,看着看着,眯起了眼睛,脸上勾起一个大大的笑容。

 

“原来你一直留着。”

 

06

 

“其实这个地方也不错。”德拉科在厨房里揉着面团,点点白粉飘到他的眉毛上。他抬起手想抹脸,结果一不小心成了大花猫。

 

哈利忍俊不禁,帮他弄去脸上的面粉,却看见德拉科嘴角咧到耳根。

 

“你笑什么?”哈利问。

 

德拉科还是得意地笑,看起来像学校里高年级的坏小子,哈利‘啧’了一声,摇摇头转身走开了。

 

“哈利!”德拉科又叫了一声。

 

哈利扭过头,看着他。

 

“我也可以养你了。”

 

Fin

 

——广告——

小甜饼合集《ACCIO AMOUR》正在预售~

♡一宣地址点这里♡

♡预售地址点这里♡

 

——整理——

目录(一)

目录(二)

  4246 60
评论(60)
热度(4246)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麻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