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鸡

*禁止站内站外转载*
分享drarry甜脑洞

(主德哈德/哈德哈,德哈较多,偶尔哈德,吃纯哈德的朋友慎关!!!)

锤基 ec 盾冬 虫绿 绿基巴叉闺蜜组也吃~

欢迎日lof

 

【德哈德】暗恋/排球

(tian chao)大学AU 舍友设定 非敌对设定  无差向 足球代替魁地奇 

就当他们是.....十分融入当地生活的留学生吧......

ooc预警

——————

 

01

 

大学里的体育课多是为初学者而设,是每个学生的必修课。

 

而德拉科最不喜欢周一上午最后两节的排球课。太阳总是晒,打球打出一身汗,最后还要饿得手软脚软。

 

授课的是一个瘦长条的年轻女教练,听说刚从省队下来,比德拉科还要高一个头,说话粗声粗气,手臂强壮有力,示范动作时总引得一片惊呼。

 

她吹响哨子,一半的同学停止了动作,另一半接住从半空俯冲而下的球,向教练的方向望去。

 

“大家喝水休息一下,十分钟后继续。”

 

听到休息的指令,德拉科和搭档哈利同时舒了一口气,向球场边缘放背包的地上走去。

 

“我的手全红了。”德拉科举起手。

 

“我也是啊,打排球都这样。”哈利看了看自己的手,向德拉科伸出前臂,白白的皮肤布满星星红。

 

德拉科的手掌覆上哈利发红的手腕,蜻蜓点水般点过,再滑下,手臂自然地随着步伐起落。

 

哈利没有躲闪。

 

由于走路的频率一致,他们的手背总在最低点相互磨蹭。

 

休息区三三两两坐了人,罗恩在那儿奋力朝哈利招手:“干嘛呢,走个路都磨磨蹭蹭的。”

 

哈利笑嘻嘻靠过去,和罗恩肩挨肩坐在突出的水泥坛上。

 

德拉科弯腰打开背包,拿出两瓶矿泉水,拧开盖,递给哈利,再开一瓶,给自己。

 

哈利咕咚咕咚半瓶就下去了,一抬眼,发现罗恩眼巴巴望着,便问:“你不喝水?”

 

罗恩晃晃手中的空瓶子:“我的水喝光了。”

 

“早说啊!”哈利爽快地将水瓶塞到他手里。

 

 罗恩渴得直冒烟,自然不会推脱。奈何打球打得手抖,咕咚咕咚,一半浸湿了上衣。罗恩抹去下巴的水,不好意思地问:“碰到嘴,你介不介意?”哈利豪迈地一扬手:“没关系,你喝完吧。”罗恩又咕咚咕咚,还过瓶子:“给你剩了几口。”

 

德拉科都看在眼里,还没来得及抗议,不料哈利没有顾忌,接了水就对嘴喝。这下好,德拉科二话不说放下水瓶就往球场走。

 

“哎,这么早去干嘛,还有时间呢!”哈利问。

 

 德拉科头也不回:“去练习!”

 

 “一个人练什么啊?”

 

 德拉科不回话,捡起地上的球,开始自垫。一下,两下,三下,球掉落在地。

 

 罗恩问哈利:“你把大少爷怎么啦?”

 

 哈利看了看水瓶。

 

球咕噜噜滚到脚边。

 

他捡起球,向德拉科走去。 

 

02

 

下半节课练习传垫,德拉科,哈利,罗恩分到一组。

 

第一次由德拉科传球。

 

于是这片球场出现了一个奇观:这一边,哈利总能接到好球,那一边,罗恩不是被砸就是四处躲闪。好像罗恩和德拉科两人间有个无形的磁场,专把球大力往人身上甩。

 

“能不能看好了再打!”罗恩躲开德拉科的夺命球,球砸在地上反弹老高,几乎跃出围着球场的铁网。

 

“我技术不好。”德拉科没好气地说。

 

罗恩不高兴地瞪他。

 

德拉科把下一个传给哈利。排球在空中划过一个高度适中的抛物线,不偏不倚落在哈利的前方,哈利抬手迎击——一个完美的对垫。

 

又轮到罗恩,他下蹲,摆好击球的姿势。下一秒,德拉科的球软塌塌掉在地上,咕噜咕噜从罗恩胯下滚过。

 

轮到哈利,又是漂亮的一传。

 

然而下一回,罗恩的下巴被不及躲闪的球打得生疼。

 

待罗恩越过几个球场将球捡回,发现德拉科已经拿另一个球和哈利对垫了。虽然姿势并不标准,但垫上四五个不在话下。饶是粗枝大叶如他,也能看出这里的弯弯绕绕。

 

教练吹哨,三人组轮到罗恩传球了。

 

罗恩如法炮制。

 

几轮下来,德拉科累得气喘吁吁,拉起领子就要抹汗。这时,又一个球从空中高速往下砸,德拉科下意识举起手,球面重重直击脆弱的指尖。

 

下一秒,他痛弯了腰,表情狰狞地捂着手。

 

哈利迅速从对面跑来,一脸的关切:“你没事吧?”

 

德拉科咬着牙不说话。

 

哈利拉他到休息区,把手举在眼前看,大呼:“呀,有点肿。”

 

德拉科僵着脸把他甩开。

 

哈利抓住他的手腕。手腕的主人挣扎了一下,哈利的手顺势转向他的掌心,扣住。

 

不能紧,会疼的。

 

 “我有药水,回去给你揉。”哈利说。

 

德拉科依然努力地、死死地抿着嘴。然后,不可抗力般地扬起一个小角。

 

03

 

下课的时候,罗恩问哈利:“去不去饭堂吃饭呀?”

 

哈利忙着帮德拉科收拾背包,头也不抬地说:“不去啦,我们点了外卖。”

 

站在一旁的德拉科得意洋洋地看着罗恩,似乎哈利在吃饭问题上顺着他,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

 

德拉科吃不惯饭堂,排队长,耗时久,油水少,不管饱。哈利作为他的室友,也被带上了点外食的不归路。

 

他们总在一起点餐。比起手机页面上五花八门的中国菜,德拉科更喜欢简单粗暴的肯德基和麦当劳。可惜了,点菜大权在哈利手上,而哈利一直在‘让德拉科戒掉偏食的习惯’的道路上努力着。

 

 

 

这天德拉科受伤了,两人的外卖便由哈利拎回宿舍。沉沉的一袋,六个塑料盒子——鲍汁肉丸、白贝肉饼水煮蛋、榨菜木耳蒸滑鸡腿、茶树菇炒牛肉,还有两份白米饭。

 

宿舍有个小桌子,被摆得满满当当。

 

“饿死了,饿死了。”哈利大叫着,正打算饱餐一顿,忽然想起了什么,伸向鸡腿的手在空中停住,问:“德拉科,你能自己吃饭吗?”

 

对面的德拉科乐了:“怎么,你还打算喂我啊?”

 

“要不要?”哈利翻白眼,“不要就算了。”

 

“别别别,我疼得使不上劲呢,一握紧就疼。”德拉科着急地喊,“韦斯莱这么对我,你怎么不出来管管。”

 

哈利再翻一白眼,到底是谁挑的头?他直接勺起一大份蛋羹:“你吃不吃?”

 

生怕哈利反悔,德拉科迫不及待一口吞下,口齿不清地喊:“哎!这个好吃!下次还听你的点!”

 

 “牛肉要不要?” 哈利的眼睛亮晶晶。

 

“要!”

 

“榨菜?”

 

“呕。”

 

“……”

 

两人慢慢吞吞地吃完饭,该收拾了。哈利在外头的阳台整理垃圾袋,德拉科见他手机留在小桌子上,起了玩心。

 

德拉科按指纹键,屏幕开了,桌面是某位当红的足球巨星,再划拉两页,找到游戏《百变方块》。

 

过了一会儿,哈利提着垃圾袋往外走。经过德拉科时,他瞄了一眼,刚好齐齐消掉四层。这游戏哈利早就不玩了,倒是德拉科,每天都在刷新记录。正因为如此,哈利才没卸载软件。

 

然而,走到门口,哈利猛地想到——哎?玩手机的时候,德拉科的手怎么这么麻溜儿呢?再看一眼,的确,德拉科双手并上,快速滑动,哪有受伤的样子。

 

哈利什么都明白了。

 

啧,好一个苦肉计。

 

此时德拉科埋头玩得不亦乐乎,哪知道自己被盯上。巧合的是,他也突然想起一件事,头也不抬地喊:“哈利,待会帮我揉揉手吧。”

 

哈利愣了一下,低声笑了。

 

04

 

“行啊。”


fin

——————

①这篇和 《暗恋/一个生日引发的喜案》
属于同一时空发生的事,发生在《生日》之前。

.
.
.
.
.

——广告ZONE——
《我的集合:小甜饼、连载、图》

  2945 22
评论(22)
热度(2945)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麻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