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鸡

*禁止站内站外转载*
分享drarry甜脑洞

(主德哈德/哈德哈,德哈较多,偶尔哈德,吃纯哈德的朋友慎关!!!)

锤基 ec 盾冬 虫绿 绿基巴叉闺蜜组也吃~

欢迎日lof

 

【德哈】妄想症

所有的树叶飒飒作响,好像在浅唱低吟,两个男孩晦暗不明的心意。

——正文——

没人相信德拉科的话。

 

在学校,他对同学说,“我会魔法。”

同学怪异地看了他一眼。

 

在家,他对父母说,“我们都会魔法,你们忘了吗?”

爸爸愠怒地转过头去,妈妈伤心地哭了。

 

在医院,他对医生说,“请你相信我,我真的来自魔法世界。”

医生露出职业化的笑容,“汤姆,我相信你。”

“我叫德拉科·马尔福。”他纠正他。

护士不由分说提起他的行李,“跟我走吧,房间已经准备好了。”

 

病房在二楼。

德拉科站在窗口,看着爸妈坐上载他来的铁盒子,铁盒子发出轰鸣。

他闭上眼睛,“幻影移形。幻影移形。”声音里是最卑微的乞求与最沉重的无望。

他睁开眼睛,还在原地。铁盒子加速,前进,转弯,消失了。

 

没有人相信德拉科的话。

他只得在医院住下来。

 

德拉科左边住着一个小胖子。

小胖子满脸横肉,屁股大得一个椅子坐不下。

 

德拉科右边住着一个瘦男孩。

瘦男孩身上的衣服似乎永远大一号,一根裤管可以塞进两条腿。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瘦男孩戴眼镜,右额的刘海下有一个闪电状疤痕。

 

看见瘦男孩的那一刻,德拉科对他涌起从未有过的亲密感,内心甚至感动得想落泪。

他激动不已地跑上前去,“疤头,疤头,你还记得我么?”

“谁是疤头?”男孩歪着脖子问。

德拉科的喉咙像梗住了,“你就是疤头哈利。”

男孩摇摇头,“我不是疤头,也不是哈利,他们都叫我丹尼尔。”

 “怎么可能!” 德拉科说,“你的脸,你额头的伤疤,我不会认错!”

男孩摸摸额头,又看看一脸坚信不疑的德拉科,恍然大悟,“哦,原来我是疤头哈利。”

看着哈利呆滞的表情,德拉科突然意识到了,这里不是普通的医院,哈利不是原来的哈利。

 

后来,他终于摸清状况。

那男孩?他啊,这里有大问题。一个病友神秘兮兮地指了指自己的脑袋,露出遗憾的表情。

不知道哪里来的怒火,德拉科猛然抓住他的领子,“你脑袋才有问题。”

病友像看白痴一样看着他,“进来这里的,不都是脑袋有问题的么?”

德拉科无力地松开手,苦水泛滥。

是啊,他还记得主治医生的笔迹龙飞凤舞:

该患者不能客观理性地认识世界,有较严重的妄想症。

呵,妄想症。

不可能。

他的经历,他的人生,怎么能只是脑袋开的玩笑。

 

但是啊,只有哈利相信德拉科的话。

他相信他的魔法,也相信他的魔法世界。

这实在没什么用。

在外人看来,不过一个疯子,一个傻子。

但于德拉科,哈利是记忆中的过去真实存在的唯一证明。

在他看来,哈利不是普遍意义上的傻,只是反应迟钝罢了。

 

德拉科告诉哈利,“你和我都是霍格沃兹的学生,还记得吗?”

哈利细声重复着,“霍格沃兹……”

“我是斯莱特林,你,是格兰芬多。”

“斯莱特林……格兰芬多……”哈利慎重地点点头,“好,我记得了。”

 

记得了?需要记得什么?这是我们经历过的生活啊。

德拉科想摇他,大吼。我们干过这么多幼稚又愚蠢的事,你怎么能没记忆啊!

可是,哈利诚挚的眼神着实将德拉科牢牢镇住了。

无力感一次次涌起又消退,新的希望一次次熄灭又燃起。

没关系,没关系,你会想起来,一定会想起来。

 

在之后的时间里,德拉科试图向哈利完整地叙述出那个‘特殊’的世界。

但涉及的方面实在太广,只能拣点他们共有的经历。

摩金夫人长袍店的第一次见面。

在火车上的冲突。

在禁林一起罚禁闭。

还有……

他对他故作无意的关注,

充满幻想的向往,

悄然绵延的情愫……

哎呀,实在太多太多,说都说不完呐。

而哈利总是十分耐心地听啊听,然后认真地回复:好,我记得了。

好像德拉科是低年级的老师,在交代他不能遗忘的家庭作业。

 

时间慢慢过去。

还是只有哈利相信德拉科的话。

他们是彼此唯一的朋友。

 

此时此刻,德拉科躺在草地上,看天上云卷云舒,心中却是无限惆怅。

他开始迷惑,开始混乱,开始自我怀疑。

如果魔法世界是真的,爸妈最瞧不起麻瓜,怎么可能把他放在该死的麻瓜精神院;

如果魔法世界是真的,哈利最讨厌自己,怎么可能和自己形影不离;

如果魔法世界是真的,他怎么一点魔法波动都没有……

 

在一旁的哈利突然说,“德拉科,教我魔法吧。”

德拉科挤出苦涩的笑容,那是很久前就莫名其妙失去的‘能力’。

但他玩心一起,便也应了。

哈利开心地欢呼,迸射光芒的眼睛像绿色的太阳。

德拉科望着,突然感觉心中有特别的东西里觉醒,势如破竹般突破牢笼,如同顺着山脊流下的岩浆般肆意蔓延。

他想,他果真是疯子,谁会爱上那个傻瓜疤头呢?

 

 

“你想学什么?”

“嗯……让树叶飞起来的咒语。”

“现在对你来说太难了。”德拉科上下打量了会儿哈利,将目光锁定在缠着胶布的眼镜上,“教你修复镜片,怎么样?”

“我想让树叶飞起来。”哈利固执地重复。

“好吧,你看好了。”德拉科捡起树枝指着落叶,聚气凝神,“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奇迹发生了。

那一瞬间,枯叶漫天飞舞,旋转,落地,美轮美奂,是风在舞蹈。

哈利看直了眼,张开的口久久不能阖上。

德拉科也惊呆了。

他的心呐,好像一下子从泥潭蹦到棉花糖里,甜蜜而脆弱。

你们看,魔法是真的啊。

护士走出来,招呼他们,“是起大风了,快回来吧。”

哈利狠狠瞪她一眼,再一回头,德拉科的脸僵硬得可怕。

谁也没有再说话。

 

 

一秒,两秒,三秒。

德拉科的泪水决堤而下。

哈利手足无措抱着他,“你哭得好凶。”

“根本不存在魔法。”德拉科摇着头。我的过去,我的记忆,都是虚构的。

“魔法是存在的。”

“没有霍格沃兹,没有斯莱特林,没有格兰芬多!”

“有的,有的。”哈利低头,“你说的话,我都记得。”

“记得?你能记得什么呢?”在你听来,不过是别人的故事而已。

“我记得。”哈利说,“你说你很在乎我。你说如果在魔法世界,我们也是朋友就好了。你说如果我能明白你的心意就好了。”

德拉科露出半哭不笑的表情,“那你明白我的心意了没有?”

哈利没有回话,低头,在他唇上印下一吻。

那一霎那,目视范围内,所有的树叶飒飒做响,好像在浅唱低吟,两个男孩晦暗不明的心意。

这一次,不是风。

……
 

德拉科睁眼,宾斯教授刚宣布下课,哈利正经过他的桌子。

“疤头,我做了一个关于你的梦。”

哈利没好气地看着他,“什么梦?是我被关禁闭、被罚抄、还是被扣分?”

“都不是。我梦到你呀——”德拉科刻意缓慢地说,“亲——我——噢——”

“什么!!!你是……你不是……”哈利差点摔了他的魔法史课本,“疯子吧!”

德拉科看着他红得彻底的耳尖,不由得暗笑,“那你是傻瓜咯。”

——完——

嗷……原本是一个结局,然后改成了两个……后来发现漏洞太多……又还原了……毕竟如果是梦境的话,就有很多解释的余地了。

抱歉_(:з」∠)_

  3944 45
评论(45)
热度(3944)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麻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