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鸡

*禁止站内站外转载*
分享drarry甜脑洞

(主德哈德/哈德哈,德哈较多,偶尔哈德,吃纯哈德的朋友慎关!!!)

锤基 ec 盾冬 虫绿 绿基巴叉闺蜜组也吃~

欢迎日lof

 

【德哈德】深夜来电(一发完)

我有一个藏了很久很久的秘密,绝对绝对不能被你知道的秘密。


*醉酒梗
——正文——

壁炉突然窜起绿色的火焰,张牙舞爪。

解领带的手一顿,加班晚归的治疗师德拉科望向壁挂钟,喷火龙时针指向正上方偏右。

谁会在这时候找他?

再回眼看,德拉科被吓了一跳。一颗人头东倒西歪出现在火焰上方,乱糟糟的黑发遮住低垂的脸,他似乎睡着了,嘴里喃喃低语。

德拉科神情复杂地看着他,踏出一小步,小心翼翼,“波特?”

过了至少半分钟,狼狈不堪的脸才慢慢抬起,眼镜不见了,睡眼惺忪,但哈利仍努力睁着双浮肿的眼。

“马,马尔福。”

即使壁炉通话系统不能传导气味,多次治疗经历得以使德拉科判断出眼前是一位醉得不能醉的酒鬼。

莫名的空欢喜一场,他厌厌地想落下壁炉挡板,“波特,没什么事我要睡觉了。”

“别别别……你听我说……”哈利语无伦次,“我有话……”

德拉科板起脸,环抱双臂,“听着,如果这是你们傲罗无聊的新游戏,那么你找错人了。我工作了整整一天,明天还要早起,我没有时间精力陪你。”

“不是,不是游戏。”哈利委屈地说,“我被下了吐真剂。”

“……你是醉了。”

“不,是吐真剂。”

“……”

哈利犯了错误。他意识到自己的劣势,低声吼道,“马尔福,你别想趁机对我落井下石!”

“……”德拉科一脸不可思议,“怎么,在你看来我就是那种人?”

“是。”

“该死的疤头!”

哈利认真地看着他,“不仅如此,我还怀疑下药的人就是你。”

德拉科愣了愣,怀疑哈利是喝了白痴药,“啊哈,原来是我做的好事,虽然我们已经整整一年没有见面。”他笑了,“我能问问是什么原因让你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认定是我么?”

“因为我有一个藏了很久很久的秘密,绝对绝对不能被你知道的秘密。”

哈利诚恳的带着醉意的绿眼睛把德拉科镇住了,半张着的嘴无意识地动了动。那一刻,两个迷你小人凭空出现,一个让他继续逼问,这是前所未的嘲笑波特的机会。另一个则跪在地上,捂住残存的良心瑟瑟发抖。

“如果我现在和你交朋友,还来得及吗?”哈利一派天真地问,“其实我很后悔,刚入学的时候,不应该拒绝你。我一直希望能和你做朋友。这不意味我认同你那一套话,但是你于我,正如罗恩于我一样重要。”

德拉科的脸部僵硬了,不知道是为这个消息感到震惊,还是因为哈利把他和罗恩对比感到愤怒。

“你为什么……”

“因为知道你对我的心意。”哈利从容不迫地回答,“你对我好。”

“你他妈醉得失了智!”德拉科提高音量,“为你好?这种可笑的想法根本不存在!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出糗,如果天底下有最能让我高兴的事,一定是你行事不顺。”

哈利幽幽地看着他,一副‘你装,你就装’的模样。

“一年级的时候,我和赫敏他们深夜去海格的木屋,你跟踪我。我原以为你是为了打我小报告。后来知道你最怕黑,如果没人陪你,一点声响都能被吓个半死。然而你担心我的安全,宁愿提心吊胆,独自远远跟在后面。”

德拉科气咻咻地说,“你错了,我就是为了打你小报告。”

“要不是在禁林看到你被吓得屁滚尿流,我也不会信的。”

“……”

哈利想了会儿,继续说,“二年级时,因为蛇佬腔,我被认为是斯莱特林的后人。几乎所有人都排斥我,我被孤立了。”说到这里,他抬起头,“是你禁止斯莱特林讨论我,在背后说我坏话。”

德拉科立马刻薄地回应,“听着,如果一个名字一天内不得不重复听上百次,你也会烦的。”

哈利不为所动,“三年级,我在魁地奇赛场碰到摄魂怪,从高空摔了下来,昏迷不醒。醒来后庞弗雷夫人告诉我——”

“天啊……”德拉科捂住额头,不堪回首状。

“——有个斯莱特林,不愿意在探望时间光明正大地进来,于是半夜偷偷来看望我,被发现后哀求她保守秘密,后来又被抓了现行,拿扫把打也打不走。”

哈利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和德拉科羞愤欲死的神情形成鲜明对比。

“四年级,我被选为霍格沃兹勇士,你郁闷得都不想欺负新生了。为了不让我参赛,你想出愚蠢的办法,侮辱我,恐吓我,想让我退赛。”

“啊啊啊——”德拉科崩溃大喊,以头抢地。他后悔了,悔不当初,懊悔不及。他应该敷个面膜,立马滚去睡觉。

“五年级,秋说她收到过恐吓信,如果是她再‘不知收敛’,她就会被举报参加非法集会……后面还要我说吗?”

哈利望着他,久久一阵沉默。

哈利突然想到,秋也被喂了吐真剂。喝下吐真剂就是这种感觉吗,忍不住把隐藏的一切——那些淤积于胸的,甜蜜、羞涩、痛苦、难以忍受的——一一吐露。

“其实你不需要,我不喜欢秋。”

德拉科眼角低垂,望向窗外悬挂空中如珍珠的路灯。

终于,他认输般地说,“好吧,波特,这些就是你的大秘密?”

“你是傻瓜,马尔福!”哈利大喊。

德拉科定定望着哈利气呼呼的脸。

某种一直被压抑的东西在慢慢苏醒,在那一刻,扯着嗓子呼叫。忽然,所有的声音戛然而止了。

脸上是小心翼翼的,他试探性地、轻轻地、低声问道,“你喜欢我?”

“超——级喜欢。”哈利毫不犹豫。

下一秒,他的头咻的不见了,是重物撞击地板的声音,德拉科判断他已经躺在地上。突然,呕吐声从火焰里传出来。

“喂喂喂,疤头,你身边有没有人?”

“哇,我怎么会喜欢一个讨厌的人……”

“……波特,你在哪?”

“你告诉我理由好不好……”

“哈利,你、的、地、点!”

“呃,我的房间,xx路xx巷xx号xx楼。我,我,我等你,你一定要来,谁说话都不好使!呕——”

“……”

德拉科咬咬牙,披上大衣,抓起飞路粉,想了一会,又拿起一瓶醒酒药。

时针指向一字,火焰猛然高升,渺渺灰烬飘落地毯,室内一片俱静。

——完——

  16788 50
评论(50)
热度(16788)
  1. 共5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麻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