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鸡

*禁止站内站外转载*
分享drarry甜脑洞

(主德哈德/哈德哈,德哈较多,偶尔哈德,吃纯哈德的朋友慎关!!!)

锤基 ec 盾冬 虫绿 绿基巴叉闺蜜组也吃~

欢迎日lof

 

【德哈德】摄魂怪的工作报告(一发完)

文案:一只爱哭的摄魂怪。

#结局HE,警告OOC,3500字

#须知:摄魂怪都是瞎子。

#私设:1、这里的摄魂怪能通过吸取看到别人的记忆。2、摄魂怪有自己的语言,说话时会喷雾。

 

***

把周围空气中的希望和幸福都吸干是每一个摄魂怪的天赋。

偏偏我是个例外。

别的摄魂怪轻而易举便能从混乱中拣出最美好的记忆,慢慢吸食,而我,往往被误吸的龌龊回忆恶心得想吐。

我见过往上司茶杯吐口水的,对雕像手/淫的,收集粑粑照片的,吃鼻屎的,喝呕吐物的——呕——抱歉,不能说下去了,这他妈什么魔法世界,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呕——该死的细节往往清晰异常,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精准呈现,非常打击工作热情——呕——

基于以上原因,如果阿兹卡班的入岗培训课程有什么零基础三周速成、一对一吸气精准辅导、一周提高特训班等等之类,我一定会义不容辞、倾家荡产、风雨无阻去报名。

在我又一次把犯/人变得生龙活虎后,头儿找到了吐得奄奄一息的我。

头儿经验丰富,吸过的人可以绕地球三圈。就是年纪大了,记性不好。

它还没开口,我可怜兮兮地问,“头儿,为什么我这么垃圾你还要收我?”

头儿沉思片刻,真诚道,“一个重要的原因,但我忘了……”

我又问,“好吧,头儿,你原本想和我说什么?”

头儿再一次沉思,“阿咦,又忘了……”

懊丧的头儿缓缓飘远了,我如释重负,喷口带酸气的雾。

这招果然百试不爽。

 

***

残阳西下,一群下班的摄魂怪蹲在荒山坡上,双臂抱着膝,地上影子斜长,口中黑雾袅袅。

摄魂怪甲:“这一批人吸好久,不得劲。” 

摄魂怪乙:“就你急厚,头儿说新一批很快到了啦~”

摄魂怪丙:“唷——这是沙漠中的绿洲,是冬日里的太阳,是妈妈的小棉袄…”

摄魂怪丁:“某丙,乃又装文艺了,兄弟们上,吸死他!”①

……最近同事有些聒噪。

两天后,新犯到达,众怪翘首以待,等名额分配。

只听得头儿幽幽叹了口霾,大气污染指数瞬间爆表。

“这次有一个A类罪犯,谁想去?”

阿兹卡班的罪/犯分A到E五级,E类多小偷小摸;D类是寻衅滋事之辈;C类上升为走//私罪;B类是一般恶徒能到达的最高级别;A类,则是用恶贯满盈、丧心病狂、衣冠禽兽等高级词汇都无法形容的邪恶,至今仅有某些食死徒荣誉中榜。 

闻言,摄魂怪齐齐后飘一米。

越是穷凶恶极,纯粹的幸福感越是稀少,A类是奇葩中的奇葩,不奢望塞牙缝,不反胃就是最低目标。

我把头深埋在肩膀下,似乎嗅到了不祥的气息。

果然,下一刻,前方传来威严的召唤。

“新来的,你去。”

呕呸。

 

***

哈利波特,男,暗杀魔法部部长未遂。

以上是我得到的所有消息,然而好像并没有用……

波特的牢房在地底最阴暗的一层,越往下飘,我就越发觉得奇怪。

阿咦?哈利波特……这个名字很耳熟啊……好像听过。

牢房。

“嘿,摄魂怪。”

我迷茫地飘向发出声音的角落,硬生生止住,这里的阴暗气息让我好想吐。

“怎么啦,胆小鬼?”

“我不想吸你。”我真诚地对他说,“会吐。”

当然是没有回应的,波特耳朵听到的只有——嗬嗬嗬……

“你不用怕,我的魔杖被折断了,再也召唤不了守护神啦哈哈哈——”

这笑声癫狂,我却听到了背后浓郁的绝望。

我仍是疑虑地浮在那,有点不知所措。

要死不死,头儿过来查岗,距离只有十米。

我烈士断腕般扑向角落那人……

阿兹卡班。瘦弱不堪的男子。

头儿将下巴抵在他嘴上,他虚弱得没有呻吟,缓缓倒下了。

另一人扑在地上,被三人摁着,四肢扭曲,挣扎,无果,涕泗横流。

魔力暴动,人群尖叫,火舌照耀黑夜,亮如白昼。

映红了苍白的脸。

“德拉科——”

一声凄厉尖叫把我拉回现实,咦,面巾都湿了,原来是眼窝的位置渗了水。

“摄魂怪也会哭么?”波特问我。

我喷他一脸酸气,惶惶飘走。

我们不仅会哭,还会吃喝拉撒调解新陈代谢,信不信?

 

***

和波特待了几天,波特不仅没有虚弱,反而精神焕发了。

意料之中。

我果然是摄魂怪中的奇葩。魔法部怎么不把我派去圣芒戈精神科,专治各种抑郁症反社会。

摄魂怪乙和摄魂怪丙安慰我,“奇葩和奇葩,刚好凑对呀。”

呕呸,分明是想把苦差事推给我。

牢房。

“胆小鬼,你回来了。”

“我不是胆小鬼。”作为牢中人,明目张胆挑衅看守是什么心态?

“你就是胆小鬼。”波特幽幽地说。

我震惊了,已经有人懂摄魂怪语了么?以后还能肆意吐槽魔法部么?

波特大声笑起来,“我猜的,猜中了对不对?你的脑子一根筋。”

我冲了过去。

他身上有甜甜的味道,昨天没有的。

威森加摩。

黑压压的巫师,一片肃穆。

“有确凿证据表明马尔福庄园曾作为伏地魔和食死徒的集会场所,而卢修斯马尔福是伏地魔的得力手下,其子德拉科马尔福承认企图谋杀邓布利多……”

站在中央的少年急红了眼,“不,不是,是德拉科的魔杖……他妈妈也救了我……”

慌忙望向四周,无人为他作证。

无情的声音继续说道,“现在我请陪审团表决,和我一样认为这些罪行应当被判处死刑的,请举手!” 

所有人都举手了。

“不——!”他开始失控,“德拉科是无辜的——”

 “摄魂怪,你又哭了。”波特笑得更大声了。

我气急败坏地俯视他——虽然该死的看不见。

 

***

头儿又找我,“那个哈利波特,怎么越来越活蹦乱跳了?”

我搅着森森手指,一阵发虚。

“……我没发挥好。” 

“唉。”头儿年龄太大了,烂得只剩骨架。每一次晃动,都有骨头摩擦的声音。

“你问过我很多次,为什么技术这么差,还要收你。”

“嗯……”我没好意思告诉他真相。

“你和我们不完全一样,你这里——”一个硬硬的东西抵到我的左胸,摸上去才反应过来是食指的白骨,“还有东西。”

 

***

牢房。

“摄魂怪,多亏了你,我许久没有睡好了。”波特活泼地对我说。

“……”

如果我有眼睛,一定翻个女鬼式白眼。

一回生,二回熟。

这次不是我飘向他,而是他扑向我。

桌上摊着一本精装大部头。

“你快看,看书上写的——”女生激动地摇着男生的肩膀,“被亲吻的受害者会失去记忆,而且根本没有机会复原,即使活着,只是行尸走肉而已。” 

“赫敏,这里写的。”男生不为所动,“……记忆都会被他吸走,最后将你弄得和它一样……”

“不可能!”女生尖叫,“人类怎么能变成摄魂怪?!”

男生诡异地微笑着,光斑在绿眸中跳动,“摄魂怪不能繁殖,也不能永生,如果不靠别的物种转换,怎么能存活数千年?”

“他死了,真的死了,哈利。”女生崩溃了,“算我求你,别做傻事……”

“赫敏,我也求你。肯定有变回来的方法,帮帮我。”

这一次,回过神的我默默换上干燥的面巾。

习惯了,就好。

 

***

荒山坡。

“至少你没吐啊。”摄魂怪丁友好地说。

“男怪流眼泪很丢脸。”我攥紧腐烂的手,用力过猛,又掉了一块肉,心痛。

“要不——”摄魂怪丁犹豫了一会儿,“换我去?”

“不。”下意识的坚定回绝让摄魂怪丁愣住了,我也愣住了。

许久,我叹了口重度雾霾,“我好像有点喜欢他。”

很熟悉的喜欢。

 

***

翌日。牢房。

“你知道你和别的摄魂怪不一样吗?”哈利笑嘻嘻地问我。

我缓慢地点了点头。

我吸别人会吐,吸哈利会哭,头儿说是我胸里的东西干的。我觉得自己真特么矫情。

“你想过来吸我吗?”

我纠结地点了点头,大不了再哭一场。

不知名的房间。

“该起床了,哈利。”

温热的脸颊在颈窝处磨蹭了一下。

“阿咦——原来你会流口水的,傻宝宝波特?”

被叫做哈利的男生发出断断续续的嘟囔。毯子被踢到了地上,阳光从打开的窗子进来,拥抱了两具不着一缕的躯体,他们身上的绒毛像镀了金,光彩夺目。

那是周末,一个美妙的星期天。

他们肆意荒废光阴,做尽荒唐事,说尽风流话,直到最后一抹光亮消失在地平线,星辰又满天。

......

我仓皇离开时,哈利倒在地上,呻吟,哭叫。

天杀的,这回居然吸对了。

被白骨指过的地方很疼。

 

 

***

我怎么也料不到接下来会发生这样的事。

 “他逃跑了,经过我和另外三个,被吸得差不多了。”摄魂怪丁喘吁吁飘过来找我, “应该跑不远。”

这消息惊悚极了,我倒希望哈利跑远一点。

难道就因为我吸成功一次,小气鬼哈利就不理我了?

“某丁,你叫上甲、乙、丙,帮我找他。”我一下蹦高三十英尺,举目四望,忽而想起我是该死的瞎子,赶紧下了地,“等下——你告诉他们,找到人,谁也不许吸他,也不许别的摄魂怪吸他!”

某丁再次石化在地。

“快点——!!”

 

***

是我在荒山坡的一片林子里找到了哈利。

他太虚弱了,死亡的气息足以警示方圆三里内的摄魂怪。

我降落在地,徐徐靠近,如果我的诡异能力会让他好起来……

 “我知道你会第一个找到我的,德拉科。”哈利平静地对我说,“对不起,我不能再等了,我怕我会忘记……”

我向他伸出手,腐烂露骨。

 他扭开头抗拒我,尖叫,“吻我吧,德拉科,我只要你吻我,我们准备好了——”

我不想杀他,只想把阴暗气息都吸走,然后让他逃跑。

“德拉科,吻我吧,摄魂怪之吻,就是现在!”

我急得冒烟,其余的摄魂怪在迫近,而我们的交流还不在一个频道上?!

电光火石间,他像疯子一样,冲向我的下巴。

那是什么感觉啊,就是当头一个锤子砸下来,头骨没有碎,哐的一响,脑震荡了。

 “找到了,我找到方法了。”哈利欣喜地说,“在某种情况下——如果没有被吸干——呼神护卫也可以用。”

“但是需要引子,你可能会死。” 

“赫敏,走到这一步,绝不可以放弃。”哈利坚决地说。

女巫把头埋在手臂里哭泣。

他不为所动,近乎冷血无情“赫敏,还记得我们的计划么?我先找到他——”

“——你把他带出来——”女巫哽咽着说。

“对,接下来就看你了。”

“嗬嗬嗬……”

至少一百个摄魂怪赶来了,它们从四面八方拥过来,包围了我和哈利。

他躺在我怀里,一动不动,就像已经死去。

我干了什么,我吸走了他仅存的美好回忆……

……

“呼神护卫——!”这个女声很熟悉,好像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

“呼神护卫——!”这个男声也很熟……红发韦斯莱?

 

***

过了很久很久, 我终于醒来。

眼睛被光刺得生疼,身子像被马踏了千万遍般痛。

忽然,一个明亮的眸子对着我,“我是哈利,哈利·波特,你还记得我么?”

我眯起眼睛,看见绿湖里骨瘦如柴的身影,“当然,傻宝宝波特。”

——END——

①模仿了兔子《刺客甲》的文案。

后面写得比较急,见谅。

——分割线——

姐妹们我必须解释一下,因为评论区太多人误会了!

文中设定摄魂怪是瞎子,文末特意写了“看到对方的眸子”。

所以最后都变成人了!

这真的是小甜饼😘

文中存在许多地方让人误会_(´ཀ`」 ∠)__ 

3年前的旧文了,见谅见谅。

 

  27346 222
评论(222)
热度(27346)
  1. 共10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麻鸡 | Powered by LOFTER